|
|
| 匿名 |
2024-12-03 09:48:10 发表 |
欧洲人口增长还有一个节点是,航海技术发展,从南美洲运回去许多超级农作物,比如土豆玉米。
从欧洲的角度看,人类进步了,好事。
然而代价是南美人大量死亡,很大原因是欧洲人携带的人类传染病,肆虐了曾经遗世独立的南美。
这边死人,那边人口爆炸。
很多人对于社会科技进步都有滤镜,觉得一定是好事。
很难评,因为如果把人类看作一个整体,你真的不知道自己会是受益的一方还是受害的一方。 |
| |
|
| 匿名 |
2024-12-03 09:42:25 发表 |
其实我觉得都是经济问题。农村生产力上升,养活了城里人,人口爆炸,然后气候异常,或者有杀人的瘟疫或者杀死牲口的瘟疫,导致饥荒。
本质上是,生产力提高,人类过度繁殖。自然来调节调节人口,于是就死人了。
从人类的角度看,饥荒,死人都不好。
从生态的角度讲,人类只是经历了其他动物都可能经历的事情。
现在人对抗自然的能力更强了,从以前的抢鸟粪,到发明了化肥,农业起飞,人口爆炸,医疗条件升高。自然调节人口的力量真的可以被压制吗?还是正在憋个大的?
不知道呢,明天和剧变哪一个会先到来。 |
| |
|
| 匿名 |
2024-12-03 09:34:57 发表 |
至于洪水,举例1287年的圣玛尔塔大洪水(Saint Marcellus Flood),是一次发生在北海沿岸的大规模海洋洪灾,影响了荷兰、德国和丹麦等地,造成了数千人死亡(也有说几万人死亡),大片土地被淹没,农业和定居点受到严重破坏。
……
但是想想现代战争死多少人,百万级别的死人,而一场记入历史的洪水连个零头都算不上。 |
| |
|
| 匿名 |
2024-12-03 09:24:16 发表 |
| 也很难评鼠疫,因为历史上鼠疫后,欧洲劳动人口骤降,也导致了劳动人的权利增加。某种程度上推动了社会进步,封建/宗教统治都松动了。 |
| |
|
| 匿名 |
2024-12-03 09:21:31 发表 |
欧洲的气候和环境条件不太适合蝗虫大量繁殖。蝗虫通常在干旱和高温的环境中繁殖,而欧洲的气候相对湿润和温和。蝗不起来。
|
| |
|
| 匿名 |
2024-12-03 08:55:09 发表 |
| 看得出来是想写爽文,但是文笔实在有点一般,不咋吸引人,还有病句,不在乎文笔的文荒确实可看 |
| |
|
| 匿名 |
2024-12-03 00:13:14 发表 |
| 今天更新质量好高啊 |
| |
|
| 匿名 |
2024-12-02 23:44:53 发表 |
| 好看的 |
| |
|
|
Copyright©2023 www.yqxz.org |
言情小筑 |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