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匿名 |
2025-09-06 20:57:00 发表 |
| 不搞政治正确地评价一下我看这篇文的心路历程:第一,被这篇文吸引的最直接原因是,入v后平均每章都能万字以上,主打一个好吃还量大管饱;第二,这篇文的前期(前50章左右)类似美食文,搞卧底的同时有很多关于美食的描写,50章后这方面描写就少了,更偏向正剧;第三,正文偏爽文风格,女主的金手指很大,全文高光都在女主身上,学啥会啥,没吃过瘪,男主的定位是女主的辅佐者,偏向后勤/小弟/(女主包养的小白脸)等;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48:39 发表 |
| 说实话我挺难过的,好不容易找到一本可以看得进去的女频小说结果还要忍受作者夹带私货,偏偏又似乎没办法指责作者有意为之,因为作者描写的那部分令人不适的情节实在是太自然了,自然到我都有些恍惚作者是不是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45:31 发表 |
这题材还是得看男频,女主文果然不行
喜欢这类的建议去番茄,很多无cp写的挺好,没有男凝和刻板印象,很多女角色塑造的不错,看的很舒服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42:32 发表 |
对对对,我就说总有哪里没想通。
如果按照你说的,把这本书当成男频文来看就能理解女主为什么那么平静了,因为她根本共情不了,她只觉得这是男人间的玩笑,她安慰男同事的时候甚至可以说自己是小女子,我当时第一反应其实是男同事有什么好怨念的,女主就是比他强啊,结果看到女主自己没反应我就泄气了。包括那么严肃的警察会议上,一个男警察居然公开开“站街女对嫖客也自称第一次”的玩笑,我本以为作者安排这个情节是想让女主打脸,结果女主居然自然而然地接过话茬开始聊起来别的内容,哇,我当时都迷茫了。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42:06 发表 |
| 咦?为什么没回复成功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41:30 发表 |
对对对,我就说总有哪里没想通。
如果按照你说的,把这本书当成男频文来看就能理解女主为什么那么平静了,因为她根本共情不了,她只觉得这是男人间的玩笑,她安慰男同事的时候甚至可以说自己是小女子,我当时第一反应其实是男同事有什么好怨念的,女主就是比他强啊,结果看到女主自己没反应我就泄气了。包括那么严肃的警察会议上,一个男警察居然公开开“站街女对嫖客也自称第一次”的玩笑,我本以为作者安排这个情节是想让女主打脸,结果女主居然自然而然地接过话茬开始聊起来别的内容,哇,我当时都迷茫了。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33:40 发表 |
所以这题材和写法应该搞成男主向,无cp或言情男视角
女主文不适合,男主文男频就合理了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27:00 发表 |
其实是有一点点奇怪的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18:33 发表 |
“中元节到了什么死动静都出来了”“神经病”
难评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16:18 发表 |
感觉好像你更急……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09:08 发表 |
——
看给那个谁急的,连发几条评论“考考你”,怎么不敢回应这条评论就只逮着别的烂文给这本书塑金身,中元节到了什么死动静都出来了。文中写的好的地方就是该夸啊,那写的不好的地方就是该指出来啊,一指出来就一群人吻上来嚷嚷着写得已经很好了很难得了都只是小瑕疵,神经病。 |
| |
|
| 匿名 |
2025-09-06 20:03:20 发表 |
——
如果你想说这本书写得好,那就大大方方的,非得用别的烂文来证明这本书写得好进一步证明你的观点正确会显得你很自卑的,你连自己的观点都不敢直接表达出来。
你都可以选择性忍受男角色开黄色笑话了,别人为什么不可以因为你口中的“小瑕疵”而感到被冒犯?人都说了你要看就看你的,少扯东扯西来证明别人的感受是错误的,神经病吧你。
旁边有八坨屎我就必须忍受面前的糖里掺屎吗? |
| |
|
|
Copyright©2023 www.yqxz.org |
言情小筑 |
言情小说
有一些比喻怎么听着怪怪的??
连个猪蹄都不会煮哪还有婆家要哦。
只闻得到味道但不给人吃,不是引人犯罪吗?
从保温桶里飘来的香气却像一个楚楚可怜的弱女子在向他们求助。
哎哟喂,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这本书整体来说我是满意的,可文中某些地方真的看得我很不舒服,如果文不好看还好说,关键是我是能看进去的,这总是在我看着正高兴的时候突然膈应我一下让我有种说不出来的如鲠在喉的感觉,次数多了我甚至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了。
“哪个女娃子十岁还不会擀面条,是要被村里人嘲笑的,新媳妇嫁进门,也得给家里人做一顿擀面条,要是笨手拙脚的,以后在婆家都抬不起头来”
“我妈说,女子吃面不能出声”
“特别是小金花那双眼睛,充满期待地看着他,好像拒绝了,她就会哭出来一样。”
“小金花顺手抓起一把绿色的菠菜面就扔到锅里了。中国男人对绿色有一种天然的抗拒,特别是这个跑夜班出租,家有娇妻的出租车司机当即变了脸色”。
(靠,最后这个我是真的很反感)
“小金花心里烦闷,又不想让王雪娇看到她丧气的模样,在家乡,如果女孩子摆出这种脸,会被家里人骂,她小时候被骂过很多次,说像她这样的,以后去别人家当媳妇,会被当成丧家星,会被公婆丈夫打死,坐着聊天不干活也是很大的罪状”。
“王雪娇抓到嫌犯还不忘安慰男同事:往好处想,如果是你的话,他们都不敢来了,还不是看我一个小女子好欺负,不像你,看起来就很厉害,一拳就能打爆他们的头”。
(明明是在描述女主的严谨,为什么非得用来引出女主,警察有那么碎嘴子吗?看得我真反感)
“在坐的刑警们笑起来:一点新意都没有,被抓了都说我什么都没干,亮出证据抵赖不了了,就说我是第一次,从扫黄到打非,全都是一个套路。另一个脱口而出:站街女对嫖客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搞不懂有些情节作者刻意描写出来是为了什么?如果是为了反映当时社会对于女性的压迫,那就应该让女主对这种行为表达不满、抵制和批判,而不是只描写这些情节出来恶心人,一问就是时代不一样。这作者之前的IT文就有这种毛病,动不动就是女孩子家家干嘛干嘛,很多年代文都有这种通病,包括某些古代文。你当然可以揭露社会的阴暗面,但是你不可以只描述她的困境而不描述她打破困境的心路历程和具体行为,否则就是在给她制造恐惧。
还有,文中男性角色真的很喜欢开颜色“笑话”。
打错字了,我前面想说的是作者用女主的高光时刻引出男主的存在,而不是用女主引出女主。
其实是有一点点奇怪的
女主文不适合,男主文男频就合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