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个脆生生跟小白兔似的漂亮小主唱啊!
说话轻声细语,柔柔弱弱的样子,看起来就容易被骗!
不过米野很快看到了十架七言其他几个小伙子,津久就不用说了,键盘、贝斯、鼓手都各有各的帅气,可以说萝卜青菜爱什么都有的挑,估计及川这老头的吸引力不大。
米野的心落下了一半。
只是他实在害怕及川又闹出什么来,站在津久背后,面对及川,悄悄对他做了个“ IWU”的动作。
及川却没有看他。
他被津久关于传统乐器和摇滚乐结合的创作话题吸引了过去,两个人聊得火热上头。
什么米野,什么喜欢的主唱,都没有创作很对胃口的津久对他的吸引力大。
米野表面上和其他人在聊天,实际上一直在关注津久这边的动态。
直到十架七言去后台准备彩排,及川没闹出什么幺蛾子,他才松了口气。
他走到及川身边,和他一起看十架七言的彩排。
十架七言要求的灯光很简单,没有眼花缭乱的特效,没有五颜六色的灯光需求,舞台上的光线集中在主唱身上,连乐手获得的光源都很小。
成员的装扮也走同样的风格,四个器乐手下半张脸戴表情不一的白色面具,或笑或哭,或张狂或内敛,而主唱则上半张脸戴着面具,两个尖尖的小角穿破刘海,像猫咪的耳朵,又像恶魔的尖角。
整个舞台的设计,把所有的点都集中在了主唱身上。
米野去年忙着闭关创作,没有听过十架七言的演出,见此皱眉。
他想起刚刚看到那个害羞的小女孩,不由自主地担心起来。
站在舞台上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灯光是压力,目光是压力,声音是压力。
队友在身边,可最终要扛起压力的还是只有主唱自己。
像及川那种人来疯的除外,不过怎么看,她也不是这种性格的人。
“去年他们好像还没有做到那么极致……”米野听见EAGLE的人这么说。
几句话的时间,台上已经准备好,鼓手敲响准备的信号。
光是听前奏,米野就知道津久这几年下的苦功夫。
明明以前还是个不知收敛的炫技小鬼头,今天再听,他已经从锋芒毕露的炫技转向沉稳,手上的技术也有了点大巧若工的感觉,干脆利落,但该给的东西都给得很到位。
节奏不必说,该有的情绪点有了,该爆发的地方也爆发了,接下来,就看主唱了——
米野终于知道他们乐队为什么怎么布置了!
整个乐队克制简洁,但唯一不克制的,就是主唱的声音。
有的彩排只是彩排,有的彩排却已经足够震撼。
米野很难相信刚刚那么一个腼腆的小女孩,站在台上的时候居然还是这个样子。
骗子。
又是一个骗子。
这次是个小骗子。
米野看及川笑得很开心的样子,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会很喜欢Evelyn了。
这两个家伙是同道中人吧?
表里不一。
米野敢打赌,她本身的性格绝对不是刚才看起来的那种。
“唱得真好。”及川笑着看向米野,似乎在欣赏米野惊讶的表情,神情中带点洋洋得意。
米野决定使用激将法。
“开场的后辈唱得那么好,要是压台的垮了就好笑了。”
及川也不是没有前科。
———————— !!————————
【一些不为人知的小tips1】
汪汪队里,小和潜意识里最依赖和信赖的人是津久,津久说月亮是方的她都会相信三秒的那种,但她无意识中学习最多的对象却是牧野,包括牧野的恶趣味和坏习惯hhh
【一些不为人知的小tips2】
为了不让人对号入座和找茬,对外中村女士把小和的年龄写大了
【一些不为人知的小tips3】
及川和米野,幼稚和老妈子性格hhh
暴风的传奇主唱姓及川是我的个人私心,因为我很喜欢排球里的及川大王,可惜他后续出场的机会好少QAQ
+
先更新一章。
第160章
六点,观众陆续入场。
七点,演出正式开始。
米野实在不放心及川,担心他不注意的时候又被拍照,闹出几个绯闻女友,索性陪他一起遛出休息室,戴上口罩和帽子,趁灯光昏暗的时候入场。
结果进去的时候,碰见了几个同样戴着口罩站在最后排的人。
彼此对视一眼,无声大笑,及川愉快地和其他人击掌,一起组成“帽子口罩最后排怪人”的组合。
“你们怎么也来了?”
“听过那样的彩排,好奇也是很正常的事吧。”
“我买了他们的新专辑,那才半年前录制的吧,但今天一听现场,哦豁——真是一代新人胜旧人,只是半年而已,进步好大啊。”
“对对对,现场比录音室效果还好,骗人的吧!?”
“要是现场比录音室的效果还差,票还怎么卖啊?”
“你这句话杀死了圈子里大部分人了。”
“你是说那个c……”
“嘘!你懂我懂就行了,真要说出名字来,你又想被观众投诉吗!”
“好好好,那个C和那个J,还有那个L!”
“真是悲哀,我居然能听得懂你说的都是谁。”
“更可怜的是,这样专辑都卖上了天。”
“突然不知道你说可怜是观众还是我们了……”
都是熟人,七嘴八舌聊起来,放在聊天群里分分钟99+。
但是再热闹,当音乐响起时,几个人马上安静下来。
正式演出比彩排的效果还要好。
可能是因为再次上台,乐队的感觉比彩排时要放松,主唱的状态尤为明显。
听了五六首歌,让米野自己来评论的话,这是他近三年年来听过最好的live之一了。
成员的技术,对音乐的理解,彼此的配合与默契都恰到好处,如果说器乐画出了一条龙,那么主唱的声音就点出了眼睛,让整条龙栩栩如生,动人心弦。
从乐队整体的演出来说,歌曲的编排也是完整的。
暴风乐队从很早之前就非常注重演出的完整性,从妆造到技术,从配器到演出曲目,起承转合、悲欢离合,所有的一切都为了主题服务,所以很多人听完暴风的Live都说像看完了一场戏,因为暴风就是以这种标准来完成自己的演出。
但除了暴风之外,很少乐队这么干。
原因很简单,艺术人格和商业人格往往难以重合。
观众喜欢的和创作者、演唱者喜欢的不常一致,而live ,说白了也是商业活动,以观众喜好优先,直接点来讲,什么欢迎唱什么,才是Live卖票的重点。
另一个原因则是,绝大部分乐队的乐曲库都撑不起来他们这么玩。
中场互动的小休息时间,几个乐队的人又开始讨论起来。
“完整性好高,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临时救场的状态……”
“没错!虽然很简单,但配上主唱的声音,嘶,我终于理解去年他们为什么唱哭了那么多人了,给我我也想哭。”
“真的吗?你哭了吗?”
“走开,别凑过来!”
“完成度也好好,听到那个贝斯了吗?真是绝了,我之前都没发现他们队伍的贝斯手那么厉害。”
“鼓手刚开场的时候有点紧张了。”
“不过后来也越来越好了,可能是太久没有上台了吧?他们今年都没有演出。”
“吉他……”
“吉他和键盘就不用说了,津久和牧野是什么人啊。”
“但是津久的吉他,你没感觉到吗?”
“感觉到什么?”
及川回答:“变得温柔起来了。”
“对对对!那家伙以前的吉他是这种风格吗?”
“是不是因为演奏主题的问题?”
这次是米野回答,指导过津久吉他的米野最有发言权了。 “不是,那家伙以前弹什么都掩盖不了那股傲慢劲和攻击性。现在……是因为主唱吧?”
“果然养了女儿就是不一样。”
“真的在玩养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