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世界的普通人 第205章

我们过去了打个招呼,就四散开来。

五十岚拉着凯撒挤到前排去,牧野和津久融入了前辈圈,我盲猜五十岚那组以为我跟着津久他们走,津久以为我被五十岚拉走了,于是我落单了。

我想了想,哪边都不想靠过去,我就找到了个靠墙的地方站着,静静地听乐队演出。

说起来这还是我……也不算正儿八经看演出,毕竟还上台来着的,可是这种感觉,真的是第一次。

这次他们三个乐队商量过演出主题,没有选择很复杂深沉的内容,而是直接简单粗暴地点燃全场。

其实要顺应这种氛围的话,我们前年的演出主题《Let's Party》应该很应景的,奈何那已经是一年半前的事,当时又没有演出过几场,一天之内捡回来,牧野和津久可以,我们三个就有点难了。

加上出于专辑宣传的考虑,尽管和其他三支乐队的演出主题脱节,我们还是按照去年的曲目进行。

我曾经担心观众的反应,但看来EAGLE也有做出相应的处理,现在的观众氛围好极了。

靠前的观众随着旋律舞动,蹦蹦跳跳,人和人组成的火车绕成一大圈,整个现场自动分成两大块。

圈内的人蹦蹦跳跳,在狂欢中解放自我,圈外的人安静听歌,享受音乐带来的纯然快乐,偶尔有冲突的时候,总有理智的观众帮忙维持秩序,不让事态扩大。

大家共同在一个场地里享用这场音乐盛宴,这大概是最理想的状态了。

而且实力派乐队的演出真的不一样。

一支乐队就值回票价了,还是三支超强实力的乐队。

我问了今晚的票价,感觉翻三倍都不亏,打着“回馈粉丝”的旗号真的实至名归。

同样的钱,三支乐队明明可以自己赚完的,偏偏还愿意来,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这里重点说明一下,本来津久说不要钱来帮忙的,但前辈们都不乐意。

后来不知道谁建议,说今晚赚到的钱就不分了,大家拿来聚餐好了。

一顿吃不完那就吃两顿。

两顿还吃不完,那就下次再来。

于是今晚的餐标似乎拉得贼高。

EAGLE结束之后,第三支乐队上台,同样是实力派,不一样的风格和演唱特色。

在他们演出中,我对时间的感知近乎模糊,直到看见暴风的时候,心想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

不知不觉居然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

难以置信。

实事求是地说,虽然前面两支乐队的实力很强,但对比暴风,还是差了一个层面。

暴风和我们都不在一个图层似的。

大佬不愧是大佬。

有的人二十几年虚晃而度,有的人二十几年积累了可怕的厚度。

听听这低音部啊!

不论是什么的旋律,有多少技巧和变化,鼓手的节拍永远稳定,鼓点永远在拍子上,强劲有力的声音如同跑车的引擎,光听这声音就知道这车贵得让人仰望。

贝斯的声音连贯而动听,和架子鼓一起沉淀在高昂的旋律下,像跑车的支架,轻盈但坚固,为整支乐队复杂多样的旋律提供了稳定的支撑。

两把吉他更绝了。

主吉他手的手指在琴弦上舞动,看着好像手指都在有节奏的跳舞,不管多难的技巧,在他手上似乎都很轻盈,不知不觉就翻飞越过了一个个高难点,编织出丰富多样的音乐织体,像功能强悍的汽车系统,能配合驾驶者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副吉他手是主唱及川,技术非常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我难以理解一个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好的唱功同时还有那么好的吉他技术,他是来拉高所有所有主唱的综合实力吗?

我不行啊。

我光是练声乐已经很艰难了!

求放过!

比起他不俗的吉他技术,更强的当然是他的唱功。

醇厚的男性声线,厚实而爆发力极强,混合声和胸声过载的技巧,使得他人声就能唱出大鼓般的感觉,而且声音覆盖极广,高音能稳定在C5的水平,强劲高亢,感情激昂,张力极强!

他唱到副歌的时候,整个场地里的观众都忍不住跟着他一起唱,这种感染力绝了。

我都忍不住想,我要是能唱歌二十年,能唱到他这个程度吗?

大概率不行。

很现实地说,声带是有寿命的,说话没关系,但唱歌不行。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是会衰老,气息减弱,跟不上节奏,高音无法维持,这是每个歌唱者都无法回避的现实。

不过这个过程因个体而已,就像有的人吃辣喝冰,第二天照样唱三小时不带停,有的人小心翼翼维护嗓子,依旧两个小时就嘶哑。

也好比台上这位大神,都这个年纪了,依旧热血沸腾,充满了男性声音爆发性的美感。

我的嗓子,大概撑不到我唱到他这个年龄。

这是声音特点决定的。

也因此我更佩服他了。

牛。

牛普拉斯。

顺带一提,听完他正常演出,我还有一个深刻的感想:这家伙是个骗子。

搞不好还是个白切黑。

看他的打扮,看他对我那温声鼓励,再听他台上演出,我百分百确定,他根本就不是我刚刚以为的那种人!

唱歌是需要情绪投入的,正如我唱不了他那种歌,一个真正性格温柔似水的人也唱不出这种爆发力!

真是世界大舞台,有实力就来。

大家谁还不是演技派了。

———————— !!————————

#关于我昨天打算是一小时结果一觉醒来上班这件事

今晚还有一更(今天的正常更新),可能很晚,大家明天再看。

第162章

不管怎么说,演出后的庆祝餐是好吃的。

真的好吃,能媲美中村女士自掏腰包请我们的那顿,吃得我心满意足。

我们四个乐队十几个人去吃寿司聚餐,暴风的吉他手在相熟的店里订了个包厢。

刚坐下,四艘刺身做成的大船就端上来了,后续还有流水的各种寿司和沙拉,琳琅满目,摆满了桌子。

不过我发现了,除了我和凯撒这个吃货之外,其他人的心思根本不在吃的上面。

刚开始聚餐的画风还有点拘谨,作为新人,又是第一次参加聚会,我们的加入让前辈们没有那么快放开,后来在酒精的作用下他们逐渐打开话题,又有牧野和五十岚的加入,终于热闹起来了。

对他们来说,吃饭都不重要,喝酒吹牛才是重点。

尤其是三个主唱。

刚开始还只是一人一杯啤酒,后来不知道谁开始起哄说啤酒不够过瘾,叫上了清酒,还没吃什么东西呢,三个人就你赶我、我赶你,说两句话就咕噜咕噜地喝酒,一杯接着一杯,喝酒跟喝水似的。

我坐在桌子的最末,津久的旁边,正好奇地偷看呢,就被老板摁住了头。

“未成年别想喝酒。”

乐队里现在就只有我一个未成年,所有人当中也只有我杯子里的是橙汁。

1.5L的橙汁也直接放在我手边了,贴心到不行。

我倒是对酒没有兴趣啦,只是很好奇三个主唱。

老中青三代顶梁柱耶!

还有一个吾辈传奇人物!

说句不好听,现在要是一个导弹射过来,整个脚盆音乐圈都得点蜡烛。

这个含金量谁懂?

我们最好的成绩是摸到了公信榜日榜的尾巴,呆了几个小时,可这几个乐队,新歌必上公信榜。

十架七言在他们面前顶多就算是蹒跚学步的儿童。

津久听我这么说,表情非常难以表述,混杂着无奈、丢人、拿你没办法和做好心理准备几重复杂意思,还有百分之几难以解读的情绪,扇形图都忙不过来了。

“总之,不要有太大的希望。”

我歪头顶出一个问号。

这话是什么意思?

很快我就理解了津久的复杂心情。

怎么形容才好呢,德高望重的前辈是这种状态,作为后辈来说确实心情复杂。

我们吃饭吃到后来,我们面前的菜已经被我和凯撒两个人吃完了,服务员很快过来撤走了空盘子,又把前面没吃完的端过来。

我们包厢的长桌本来就是由三张矮桌拼成长桌,这样一调整之后,服务员便将拼在前面的桌子搬走,包厢里就空出了一块地方。

刚开始我还没在意,打算继续跟金枪鱼刺身拼个长短,忽然听到了一阵狼嚎,吓得我筷子抖了一下,刺身就掉回了盘子里。

啥么登西?

我望向声源,嚎出来的正是及川前辈。

两个主场前辈也跟着嚎叫,他们一个“喵呜”一个“嗷呜”,整的是群魔乱舞。

而其他人似乎已经很习惯了自家主唱喝醉发疯,一半人坐在下面嘻嘻哈哈给他们鼓掌叫好,一半人依旧自顾自的围在一起聊天,仿佛没有听见他们近在耳边的鬼哭狼嚎。

我看见五十岚就坐在了鼓掌的那几个人里面,他满脸通红,看上去也是喝啤酒喝醉的一员,脸上挂着傻兮兮的笑容,谁跟他说话都在笑,感觉要是别人招招手说不定就跟着走了,完全是个哈士奇模样,撒手没那种。

牧野自然在另一群人里面,他那摇滚BOY的造型似乎很得前辈们的心, EAGLE的贝斯手搭在他的肩上,不知道说什么,两个人一起笑起来,仿佛马上就要称兄道弟的样子。

再看我和凯撒……

我觉得是这样的,有人负责聊天,有人负责喝酒,那就得有人吃东西对吧。

上一篇:碰瓷成为我推的崽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