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喜欢拍照和挂照片的是诗织夫人,温暖柔软的情绪快要从照片里满溢而出,我是第一次体会到摄影界所说的“感情透过镜头投射出来”的照片。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不会是赤司征臣拍的,也不可能是家里佣人能拍出来的。
还有一个证据就是,诗织夫人走了之后,征十郎的小学毕业照和初中入学照跟交作业似的,板板正正,又有点好笑。
可是换个角度想,即使只是交作业,他也坚持了已故妻子的传统。
更别提那个人鱼雕塑。
把所有看到的信息都整理了过后,其实我真的很想知道诗织夫人本人怎么想的。
看到那座人鱼雕像的时候就很想知道了。
虐-恋情深还是两情相悦都有可能,就赤司征臣那种爱意表达, HE还是BE得看诗织夫人怎么想。
在此可以展开三十万字小说描述。
还有唯一的孩子。
诗织夫人只诞下了一个孩子。
一任妻子,唯一的儿子,从财阀领头人的角度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独子意味着断代的风险高。
看五条家,为了防止断代这件事做了多少努力,努力到恶心的程度了。
可赤司偏偏是独子。
如果做到这个程度都算不上爱的话,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算得上是爱?
这都不算的话,那我只要这个程度的爱就够了。
我剖析了那么多,五条悟盘着腿坐在地上,手肘支在膝盖上,手撑住了脸颊,挤出一个嘟嘴出来,像面对解不出的难题,想辩解又找不到突破点,整个人像个孩子似的闷闷不乐。
其实他之前的分析也没有错,他只是算漏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这对五条悟来说大概是个很难的课题了。
五条家的神子能轻易计算出所有数学题,他希望的话,完全可以凭借六眼和无下限抬高人类的科学上限,但他可能永远都不能理解经典传世文学中的缠绵悱恻。
天才总是情商低。
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天真。
我觉得就是五条悟脑子进水了。
然而我没有要给他排水的意思。
天真。
神子那脑子的水是普通的水吗?
“当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赤司征臣被赤司夫人的亡灵纠缠什么的。”
五条悟不高兴地说:“我觉得你把我当傻瓜。”
“没有的事,谁有我们悟少爷聪明。”我随口恭维了一句,然后毫不客气地对他下达逐客令。 “总之,我要睡觉了,赶紧给我回去。”
这种事自己回去想,我可是明天要上课的人。
其实我没告诉五条悟的是,我认为赤司夫妇是真爱,起码赤司征臣对夫人是真的,然而却不能确定他对征十郎的爱。
小征那明显的性格变化,我并不认为掌控欲那么强的赤司征臣会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他什么都没做。
父母是真爱,孩子就不知道是不是意外了。
他把主动权都让小征自己选择。
你可以选择进篮球社,也可以选择按部就班当继承人。
你可以选择换个人格逃避,也可以选择向我求助。
作为父亲来说,怪不负责任的。
当父母的责任不就是引导孩子往好的方向发展吗?这种“随你喜欢”是怎么回事啊!
总有一种“孩子我只管一半”的离谱感,管好学业那一半之后,另一半就放飞了。
……等等。
我忽然想到,以前管另一半的,是诗织夫人吗?
感觉更离谱了。
对我来说,不是原来的小征,他就是另一个人。
那么对赤司征臣来说呢?
像孙悟空和六耳猕猴,当取经的队伍里需要一只石猴的时候,那只猴子是孙悟空还是六耳猕猴对佛祖来说有差别吗?
现在孙悟空和六耳猕猴同时存在于一个身体里,那么对赤司征臣来说,两者有差别吗?
我不知道答案,我叹了口气。
但赤司征臣总归没有阻止我。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不够爱自己的小孩,对他来说赤司征十郎依旧足够宽容。
话说为什么赤司征臣没有阻止我呢?
总不会因为我够莽吧?
想来想去想不到答案,我-干脆就不想这个问题了。
还有下一个难题摆在我面前。
我现在只是解决了监督的问题——没错,我去见赤司征臣除了验证自己的猜测,家庭这块拼图没有拖后腿之外,要达成的目的就是给篮球社换个监督。
监督是很重要的,在社团的作用可不是坐在长凳上看学生打比赛而已,他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社团的气氛和未来的方针,对底下的学生有很强的指导性,这么重要的位置要换人可不容易。
虽然有点高炮射蚊子的嫌疑,但想想这对赤司说不定有一生的影响耶,那作为家长,这时候大材小用一下也未尝不可吧?
到这里还不够。
最重要的还是征十郎本人。
然而这一点,我却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已经出现的问题不会凭空解决,已经出现裂痕的团队也无法恢复如初。
我真的很像的对赤司说,别爱渣男,还有黑子啊!
黑子哲也,多好的队友。
桃井五月,多好的社团经理。
他们才是你初中参加社团最大的福气。
至于其他垃圾,还打算留着过年,一起上高中吗?
赶紧扔了吧!
以上都是我的梦话,请勿当真。
————————
谈谈我自己看原著的想法。
1.
黑篮对我来说有个小BUG就在于,抽出主干来说,黑子选择了新的搭档一起打败赤司,告诉他:“胜利不代表一切”
他本身是通过用胜利来告诉赤司,胜利不代表一切。
这个过程中当然还有这样那样的感悟,让赤司明白这件事,但总觉得那里怪怪的。
2.关于赤司
原著里另一个BUG在于,赤司性情大变,除了黑子一群SB没有行动就算了,家里人总不会什么都没发觉吧?
但是家里也没有干预。
我的两种推测就是要么觉得“这只是青春期的小问题”,要么就是不在意。
反正从唯物主义的角度讲,都是继承人。
欢迎大家给出新的想法,友好讨论哈~
第20章
之后我密切关注帝光篮球社的所有信息。
赤司征臣比我想象中的行动还要快,第二天新的监督就到位了,还是一位在国际赛场活跃超过五年的退役选手下来做监督。
学校声称这位突然空降的监督是一直在接触联系,为了接下来的初中联赛重金邀请到来。
我对这个声明就信个标点吧。
没错,就是那个句号。
看起来非常可靠,令人充满信任。
桃井说,换了新的监督仅仅两天,社团内部气氛肃然一清,她逃训的幼驯染被新监督亲自抓回来,在所有成员面前两个人1V1,然后刺头小伙子干脆利落地被摁在地上摩擦。
小五月绘声绘色描述整过过程,重点突出监督的强悍帅气,打脸不知天高地厚的幼驯染,那个兴高采烈、眉飞色舞的样子,好像被全灭的蓝毛是她的仇人一样。
我忽然get到了美少女的腹黑,但我得说,干得好!
退役的选手和已经打不动球的监督就是不一样!
我没有说前任监督不好的意思。
只是两种效果而已。
年轻、不懂事的小伙子就适合被迎头痛击、彻底撂倒。
新的监督一出手,剩下的人全都变得乖巧了起来。
日常有好像变回了从前的样子。
用好像这个词,是因为赤司变色的眼睛没有恢复,他依旧是异色瞳孔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