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斜眼瞧他:“不是已经有你这只大白猫了吗?”
“说得也对。”他砸吧砸吧嘴,居然真的认下来了。
我瞧他现在莫名乖巧的样子,心情复杂。
一方面是这周末我们新专辑要录制,中村女士还没有通知,但我觉得最迟下个月我们就会开今年的第一场live,而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告诉五条悟。
我总觉得他会搞点什么事让我社死当场。
但是不告诉他,又让我很心虚,非常心虚。
明明告诉小征的时候我都没有那么纠结。
可能是因为我经常拿他当创作题材……所以有点说不清楚的羞耻,羞于启齿。
另一方面,我总觉得五条悟静悄悄,必定要作大妖。
在我纠结之际,手机突然响了,打开一看,是伊地知洁高。
他现在挂名在高专读书,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五条悟的专属辅助监督,替补了五条亮太的位置,而亮太则回到了五条家,听说是当上了家主大人的秘书,专门负责和五条悟沟通五条家的事。
伊地知先是三连哭泣表情发过来,没等到我回复,终于摁耐不住,打电话过来。
“找你的。”我把手机递给他。
五条悟嘟着嘴不爽,明知故问:“谁啊!”
“悟大人,”伊地知带着啜泣的声音从电话里传过来。 “紧、紧急任务……”
五条悟龇了龇牙,重点跟他完全不在一条线上:“谁让你打小和电话的?”
“您、您的电话关机了……”
“所以呢?”
“对、对不起!真的非常抱歉!”电话那头的伊地知非常顺溜地滑跪,然后才说他打电话的目的。
五条悟不爽地听完,老大不乐意地挂了电话。
我看他拖拖拉拉的样子,奇怪地问:“紧急任务不赶吗?”
“老橘子们在搞事,动不动就发紧急任务。”他蹙起眉头,蓝眸之中满是郁气。 “一次两次,次次都耍我。”
“老橘子?”
五条悟的脸拉得老长回答:“是杰啦,他说叫老不死太没礼貌,太难听了。”
是夏油杰的风格呢。
“所以杰那边也是这种情况?”
“是啊。”五条悟说:“杰好脾气,我可没有那么好耐心。”
我觉得夏油杰也不是好脾气。
他只是不忍心。
十次里面万一有一次呢?
杰是那种听了一百次谎言,仍然会担心地一百零一次是真的人。
这种念头促使着他奔波不停,而五条悟则在爆发的边缘蠢蠢欲动。
不过电话打过来了,五条悟到底还是去出任务了。
我则是莫名其妙想起上辈子当实习律师时候的事。
作为生物链上的底层,实习拿的工资还不够吃饭,天天倒贴钱上班, 996都不足以形容那种疯狂的状态, 007才是日常。
办公桌上的文件从来不见少,上级律师给的永远都是“加急”、“紧急”、“重要”,但事实上,花了大力气做好的文件,他可能随手就放到一边,看都不看一眼。
与五条悟的现在何其相似。
只是当初我是空有一腔理论的菜鸟,而五条悟却是当前咒术界战斗力的天花板。
所以,这是五条悟和咒术界高层的矛盾升级了吧。
这种事之前已经隐隐有预兆了。
至于杰……我叹了口气,是那个被波及的倒霉鬼吧。
要知道五条悟已经是个刺头了,这个刺头还有同伴,同伴还同样很强的时候,作为咒术界的高层,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他们不可能乐见其成。
君不见之前咒术界的两大特级咒术师,九十九由基常年不管事,另一个空有特级咒术师的名头,已经很少出任务了,所以实际上的情况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特级形同虚设,一级咒术师当家做主。
这个情况从五条悟晋升开始被打破。
我什至在想,夏油杰能晋升特级,说不定也是咒术界高层搞事的序幕。
比起让五条悟一枝独秀,当然是再扶持一个特级上去更好,而且最好是散募的咒术师,没有家族背景的。
我亲爱的树洞先生也不容易,怪不得他最近邮件都少了。
我不担心五条悟,却很担心夏油杰的心理状态。
而且他还欠我糖呢。
上次说好的帮我找糖,结果后来忙忘了,可不能拖成欠债。
心里记下这件事,我周末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去录专辑。
周五的下午加上周六周日两天半的时间,要录制十二首歌可不容易,如果不行的话,就得拖到下周四大家才能又聚在一起录制了。
这张专辑拖了太久,中村女士是一周都等不下去,强烈要求我们周末完成录制。
牧野跟津久也同样认为,比起断断续续找状态,还是一次性录完比较好。
而我,嘴上没有提意见,心里却有点怂。
有一首歌之前DEMO的时候我就觉得感觉不对,但津久又没有提出意见,好像他们都觉得可以,只有我觉得不对劲,我就忍不住怀疑自己。
是我的问题呢,还是其实还不错?
我犹犹豫豫,到现在还没有跟津久说。
还没录到我担心的部分,就已经录制已经出问题了。
第一首歌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但从第二首歌开始,津久便一次次的喊停,再录。
我们尝试不断调整,尝试去够津久的“更好”,然而这次连牧野这次都不知道津久到底想要什么。
中村女士带着慰问的晚餐到来,得知我们的录制进度挺意外的,她听了两遍,又看了看手表:“已经八点了,先去吃饭,回来再录吧,实在不行,也可以后期调整拼接。”
津久难得没有立刻反驳,他手掌撑住额头,向来锐利的眉眼垂眸敛目,陷入沉思,他回过头来看向我们疲惫的面容,声音略微干涩地说:“……抱歉,先吃饭吧。”
好耶!吃饭!
凯撒、五十岚和我跳起来,将录制不顺的烦恼抛在身后。
美味的肥牛盒饭拯救了我们的胃,安抚了我们衰弱的神经。
美食治愈人生。
中村女士作为我们所有队员的嘴替,相当负责地向津久提问:“我听着已经很不错了,但你依旧不满意,你到底想要什么效果?”
津久沉默了半晌才回答:“我感觉我们应该能做到更好。”
“创作哪有'更好'的尽头。”中村女士直接吐槽:“你跟你老师一个德行,上次他说类似的话时,把人家交响乐团折腾得差点闹翻,就差挂黑名单了。”
我们难得听见坂本老师的八卦,都默默竖起耳朵。
“所以结果呢?”
中村女士十分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结果就是那部电影拿到了最佳配乐,那组曲子也成了乐团的招牌。”
我们:“……”
啊这。
“但是!”她又补充道:“你起码得有个'更好'的方向,不然光让队员一直录一直录,能有个什么结果?”
津久不说话了。
我们饭都快吃完的时候,他才慢吞吞地说:“我也不知道。”
“我之前是觉得原来的版本已经足够了,可是越听、越修改,就觉得越不对劲。”津久抱臂在前,手指虚握着拳头靠在鼻前:“你们呢,你们觉得现在的效果就满足了吗?”
我完全不敢说话,有种被戳中死xue的感觉。
这个问题一直在我心里盘旋。
60分是及格了,但及格就够了吗?
我不知道。
“这样吧,我们今晚都回去思考一下,明天再讨论,好吗?”
牧野站了起来首先表态。
我们三小只沉默地点头。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及格很容易,卷面100分,老师总会留出60%表达一下师生浓厚感情,至于剩下的40%就得看个人修行了。
然而现在并不是上学。
我要面对的是不知道多少满分,也不知道多少才算及格的题。
以津久为标尺当然也可以……真的可以吗?
我想起今天下午津久的状态,觉得自己真没出息。
活该津久又帅又高又有钱还有才。
———————— !!————————
改剧情的原因:首先是写完之后我怎么看都觉得不太满意,其次是发现前后的BUG太多,最后是我个人的私心。
虽然忠犬八公的故事很感人,但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我会希望主人去世之后,宠物们能拥抱新的生活。
对野村来说,猫说要替他守一辈子,十年已经是猫的一辈子了,在这之后,它应该要开启新的生活了。
+
08.08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