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世界的普通人 第67章

我保留期待吧。

文化祭之后,我们重新回归正常的学生生活。

可是文化祭的感觉还残留在心头。

当女仆咖啡厅店员的事,好像还停留在昨天。

我后知后觉,这就是怅然若失。

以前从动漫里才看过的高中,别人无比艳羡的生活,原来我正在经历。

有种神奇的梦醒感。

这种奇妙的感觉让我很想哼歌。

又是周末,我坐上了最早的一班车跑去涩谷。

刚开始只是一点模糊不清的旋律,写出来都只是两小节的样子,随手记了在笔记本上就放在一边了,昨天做作业的时候不留意翻到,我盯着那两小节音符哼着哼着就写了半页纸。

没有技巧,全是哼哼。

可是没有乐器在手边,也就哼哼了。

这次我终于感觉到了被老板逼着学钢琴还是有点用的,起码我还会写五线谱了。

我跑到乐器店里放下东西,就迫不及待坐在钢琴面前。

完全没有作曲知识,也从来没想过作曲,只有一腔说不出的感情在心里发酵。

没关系。

反正我也没打算发表。

坐在钢琴前面我深吸一口气,回忆自己在文化祭里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女仆装,咖啡厅?

章鱼烧,怪味糖?

不,不对。

是晚秋初冬的气息。

凉快,晴朗,温暖,欢声笑语,还有站在教学楼顶,那一片浅蓝明镜的天空。

秋风将我们的笑声传到很远的地方,轻快明媚,柔和舒展。

这是青春的味道吗?

我不知道,我希望是。

所以调子要更轻盈一点。

像编织丝绸那样,顺滑轻柔,像秋日的天空,广阔蔚蓝,也像初冬的雪,干净透亮。

我想象的画面,是穿着校服的女孩子,乐福鞋拿在手里,光脚踩进柔软蓬松的白云中,蹦蹦跳跳走在无垠的蓝色当中。

我写写停停,用钢琴调音,偶尔划掉重写。

如果是用C大调……

还是升C会好一点……

又或者……

我的笔记本上记下了一页的音符。

“这里该停一下。”

我像受惊的雪豹,恨不得嗖一下跳上琴凳,毛都要炸开了。

回头一看,是津久。

他站在楼梯上没下来,也不知道听了多久。他眼神是精神锐利的,但看他身上皱巴巴的衬衫和凌乱的头发,肯定昨天又睡在休息间里,现在被我吵醒了。

我看津久啧了一声,似乎有些不爽,他随手耕了耕那头披散下来的长发,扔下一句:“你给我等着。”就去洗漱了。

我:“……”

卧-槽,吓死我了!

吓到我差点要跟着五条悟说老子了!

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反应。

内心全都是乱码。

这仅次于刚穿上女仆装站在赤司面前施美味魔法的复杂感情。

明明想要偷偷躲起来自娱自乐的,玩过就算了,也算青春回忆。

谁没有画描过小人,看过特摄,写过日记小说,我稍微高级一丢丢,哼个调子而已,连歌都算不上。

谁知道居然有个津久站在身后。

简直就是小孩子偷偷藏起来的画爸妈偷看,翻出来贴在客厅里!

啊啊啊!

这是公开处刑啊!

有没有、有没有什么神奇按钮能够让我回到半小时前?

凭空抠出来的三房一厅已经装不下我的尴尬了。

为什么老板昨天要睡在店里!

我脑子里已经开始计划逃跑路线。

现在开溜怎么样?

假装无事发生,明天再来。

不行,津久不会放过我的。

以他对音乐的严格暴雷程度……

我心惊胆战坐在钢琴面前,准备接受阎王、啊不,老板的审判(划掉)指导。

呜哇,我他喵哭得好大声。

————————

说来你们不信,我提早到家开始登录jj,登了半小时差点准备放弃了

+

从作曲的专业角度来讲

和津美这叫有了作曲动机

作曲动机,就是音乐作品的核心基础,是构成作品最短小、最核心的音乐素材。

第58章

津久洗漱完换了套衣服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老板还想特意梳妆打扮了似的。

雾霾蓝的大领毛衣,金色的长发披散在肩头,将他整个人的气质都中和了不少,我什至能鬼迷眼地瞧出点温柔的样子。

宝了个贝。

虽然真的很好看,但也真的宝了个贝。

津久和温柔是绝缘词。

他搬了张琴凳来的时候,我忍不住抖了抖。

像旁边坐了猫的老鼠先生那种瑟瑟发抖。

就算是雾霾蓝和毛衣都无法阻止老板侧漏的霸气,也无法阻止我发抖。

“你都敢拿我的琴作曲了,还怕我听吗?”津久一脸不能理解。

我小声为自己辩解:“我只是闹着玩的。”

津久:“闹着玩那更不怕我听了。”

他伸手拿走我架在钢琴上的笔记本,翻了翻我记下来的琴谱,按照我记下来的音慢慢哼起了曲调。

老板的声音偏低,他也没有强行拔高音,上不去的地方就不上了,这种随意的态度让我稍微放松了一丢丢。

我真的很怕他又给我加课。

并不想学作曲,谢谢。

我知道老板是会作曲的。

十架七言里,大部分作曲的是老板,作词是牧野。

多数的贫穷乐队都是这样,成员自己作曲填词。

岛国的版权规则是非常严格的,严格到嘈都吐不出来,比如小征参加的全中赛时,电视直播夺冠领奖都会把声音掐掉,因为电视台没有帝光校歌的版权,不能播放。

同理放到乐队里,所有公开演出里面,也不能唱没有版权的歌。

可是大部分乐队自己生存都艰难了,请专业人员作词作曲那是天方夜谭,唯一的出路就是自己作曲填词。

当然这种严苛的版权法也不是没有好处,脚盆就因为这个养活了一大堆艺术创作者,培养出了自己的艺术创作底蕴,文化行业也因此非常发达,后来更是借此到处传播自己的文化。

坏处就是作为民众,什么都要付钱。

听歌要付版权费、看书也要付版权费,连唱K的钱里,也有版权费的存在……无处不在的版权费。

我听歌少也是有原因的。

就算一首歌50円,积少成多我都付不起。

歌我可以不听,反正钱是不可能付的。

“写这首歌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我想说我没想写歌。

上一篇:碰瓷成为我推的崽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