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世界的普通人 第91章

乐队介绍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底下的人更兴奋了,声音一浪一浪。

不知道哪里戳到他们的点,没关系,反正嗨起来就对了。

我朝着他们挥手,底下的人像跳跳豆似的使劲回应我。

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也有了这种一呼百应的待遇。

这时,我清晰地听到耳返里传来五十岚敲击鼓棒的声音,是第一首歌的节拍。

正式的演出马上要开始了。

我想了想,对着观众们做了一个下压的动作。

这是我上辈子看电视看到过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做起来有没有用。

要是被观众无视的话,唔……

幸好面前的观众都很给面子,前排的观众很快停止了纯宣泄的叫喊,声音环境比上次livehouse开场时好多了。

我注意力立刻回到队友身上。

1,2,3,4.

吉他带着键盘一起拉开第一首歌的前奏,属于我的派对要开始了。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怎么把音乐节做好,直到昨天真正参加音乐节的时候,才稍微有了些头绪。

把音乐节考虑成一场狂欢节,那么释放情绪就是观众最大的要求。

而我的工作,就是用歌唱打开他们的情绪阀门,释放那些平时被有意无意压抑的情绪。

但我不能做得太过了,因为我们是倒数第三上场的乐队,下面压轴的前辈才是负责点燃他们情绪的人,而最后上台的歌手,则是把这种释放的情绪慢慢收拢的人。

把握尺度很重要。

为了这个,我还特意去听了前辈的歌。

听完之后就觉得稳了。

虽然周六的音乐节听下来有些一言难尽,但起码压轴和压台邀请来的人都是音乐界的扛把子,杠杠的实力派,不存在烂尾的可能。

所以我只要做好自己这一part就好了。

第一首歌,没有问题。

一共八首歌,前面四首铺垫,中间三首高-潮,最后一首结尾。

从我们这一小时来说,八首歌是自成体系的、完整的歌单,那个完成度,已经可以做成一张专辑了。

别管主题立意很简单,能把主题说完整的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想想我昨天音乐节听过的乐队歌手里,能做到这点的人都不算多。

在音乐节这样的商演里尝试传递思想深度这种事,得资深前辈才有那种资本和实力。

第二首歌,要微微热起来了。

我清楚地看见前排的观众随着我的歌声摆动,感觉自己的目的成功了一半。

慢慢来。

一首歌接着一首歌。

每首歌的情绪都在往上攀升。

第五首,《PARTY! ! 》。

由津久吉他急速的扫弦,和五十岚干脆有力的镲音开始,默契地拉开了派对核心的大门。

闪闪发亮的歌曲,雀跃兴奋的情绪,轻松愉快的想法,传达给你们。

此时天空已经被渲染成了漂亮的金红,漂浮的云成为整个画布中最浓墨重彩的一部分,浓郁的颜色映衬地上的喧闹,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得更上一层楼。

现在的我已经不需要特意在心里数拍入了。

“——这是为你而开的派对!”

我是真心借着歌词对底下的观众说。

享受派对带给你们的快乐吧!

我的情绪传达到了吗?

应该是有的吧。

在动感的旋律里,站前排的人手牵着手,在这里没有陌生和拘谨,没有恐惧和压力,兴奋的情绪通过音乐传递。

“抛下日常的烦恼吧!”

我看着前排的观众随着音乐的节奏起跳,人浪一重接着一重,中间的观众挥舞手里的彩带,没有指挥,不太整齐,却像摇曳的彩虹,五颜六色很好看,而观众区后面的地方,则有一大群人围成了一个圈在跳舞。

嗯……群魔乱舞。

但不重要。

开心最重要,现在也没有人在意这种细枝末节。

这种热烈的气氛宛如蒸腾的沸水,让我也开始头脑发热了。

有一句歌词差点破音。

就是平平无奇,从来没有出过错的中高音,差点破音了,我硬生生撑了下来,像崴了一下脚似的,有点难受,还不要紧。

稳住。

我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不能带动观众的情绪,又被观众带进去。

我可是表演者,不是花钱的观众。

人家是来尽情享受我给他们带来的快乐,而我是要负责给他们带来质量足够好、足够多的快乐,不能被狂欢的气氛迷了眼。

我感觉自己在狂欢的气氛中左摇右摆,不能太冷静,太冷静了歌就唱不出感觉,也不能太兴奋,太兴奋了意味低控制力,高出错率,我还没有那种闭着眼瞎唱都能很完美的实力。

冷静一点,冷静一点。

这首歌有惊无险。

还有三首歌。

下一首是《不眠之夜》。

这是津久忽然看了我一眼,那个眼神,我寻思不太像谴责的眼神,难道刚刚走神和差点破音没被他发现?

那现在是什么意思呢?

然后我听到了前奏,整个人就顾不上底下的观众了。

这里应该有一万匹马奔腾而过。

我余光瞄向贝斯手凯撒,高大的男生似乎身体僵硬了一瞬,很快利用他强大的应变能力跟上了津久的节奏。

不用看我都知道背后的牧野是什么表情了。

呵呵。

津久,他改曲了!

不是很多,就一点点,我听出来是加了个和弦,改了几个音,可就这一点点的感动,整首歌就多了一点说不清的意味。

别问我是不是他口中的孤独感,老子不知道!

我没有津久那么强的音乐感知能力,我现在只觉得胆战心惊。

老板!就算你是我老板!也不可以这样!

没办法,我全神贯注听耳返里的声音,什么观众,什么狂欢节,统统都被抛在脑后。

幸好津久还是有分寸的,没有动riff。

要是改了riff这么核心的东西,我下台就要抱着老板的腰大哭三小时。

臣妾做不到啊啊啊!

你是老板我也做不到!

尽管心里很抓狂,但我还是稳住了自己的表情。

感谢五条家长年累月的锻炼,让我有了“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伪装技能。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津久在我心里莫名其妙的有了五条悟的影子。

要么不搞事,搞事就突然搞一波大的。

《不眠之夜》我唱得很专注。

专注地听乐队的声音,努力理解老板这些改动的意思。

汪汪队的几个人各有不同的表现。

牧野就不说了,他弹钢琴的时候本来就专门练过即兴,貌似还很强,加上他和津久长久以来的默契,很快能领悟到他的意图,配合起来得心应手。

凯撒灵活变通这块没有牧野来得强,也没那么快能知道老板什么意思,好在稳得住, riff又没有改动,按照原本的弹也出不了错。

津久神奇的地方就在这里,你说他改吧,确实有发挥了,但根本的东西没有变,其他人按原来的弹也不会出BUG,可要说没改,感觉变了,按原来的弹只算及格,不够优秀。

所以最纠结的就是五十岚了。

我都能听出来,五十岚的鼓声没有刚开始来得干脆和果断。

有点要命。

我不敢转身,主唱转身太显眼,经验老道的主唱确实可以在舞台上挥洒自如,蹦跶跳舞跳绳的都有,可我……

众目睽睽下不敢乱动。

幸好我不敢动,贝斯和吉他是可以的。

我看见津久侧过身走动,动作自然地和贝斯、鼓手互动,然后五十岚的鼓声就稳定了下来。

呼。

我替自己和五十岚松了口气。

终于唱完《不眠之夜》,不知道坂本老师听到这里会有什么感想,反正我感觉一首歌唱得比前面所有歌加起来都要累,漫长得像跑完了马拉松,最后只有一句话。

——我何德何能啊!

上一篇:碰瓷成为我推的崽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