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我从校长的会客室带到旁边套间的小会议室,我和菊理坐在会议桌的两头,我们跟川子夫人就隔着一个敞开的门,既不会相互打扰又能直观看见彼此。
川子夫人留在会客室,继续和校长说话。
我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冷静直接地说出了自己的择校标准,当我提到奖学金的时候,特意关注这个老师的神情,见他没有任何怪异,才悄悄松了口气。
虽然也不知道他是装得好还是真的见怪不怪。
“综合你说的条件和你的情况,我建议你选帝光。”
我敏锐地听到“你的情况”四个字,抬头望向他。
阿彦恭平没有回避我的直视,他甚至有些欣赏和高兴的样子,让我很是不解。
由于他过于坦荡,倒显得我好像很突兀。
我说:“帝光的排名不算很高。”而且还是私立学校。
总结起来一个字:贵。
“是的,他们学校偏向体育形式,在学生的体育社团上更加出名,尤其是男子篮球部,已经连续几年打进初中联赛,去年更是夺冠了*1。”
篮球,跟我没啥关系。
你看我像打篮球的运动系女孩吗?
我看你像个篮球。
阿彦继续说:“更重要的是他们今年重金聘请了新一任校长,想要把学校的升学率拉高。这位校长之前是在重点中学任职的,带去了一批重点中学的骨干老师,今年开放了新的特招,以你的成绩过去,完全可以学费全免,拿到全额奖学金。”
他看了眼那边的川子夫人和校长,低声道:“重点班、食宿,甚至是免费的补课,学校都能提供支持。”
我狐疑地瞧了瞧他,心里怀疑他是不是帝光派来的托。
迎着我的目光,阿彦的声音里都带着笑:“没有兴趣?”
有是有的。
但不能立刻下决定。
我又问了其他学校的情况,这个老师比他看起来要敬业多了,每个学校的优缺都说得清清楚楚,还给我漏了不少八卦。
这个学校校风不好,攀比成性。
那个学校内部霸凌情况严重。
还有这些,都和咒术界御三家有关系。
“帝光就和御三家没关系了吗?”我忍不住问。
“帝光本身没有,有的是新到位的校长,他算是你拐着弯的亲戚。”
山路十八弯的那种拐弯对吧?
可能是我的漫不经心被他看了出来,他笑了声,说:“而且我也不建议你在初中阶段就你可选择和五条家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学校。”
我愣住,发现他说得很有道理。
我扭过头看阿彦老师,他看我的眼神里都带上了“孺子可教”的意思。
“你是谁?”
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能给我这样的提醒?
我不信。
我相信有人愿意给陌生人善意,但不相信一个普通的老师能那么清晰地提醒我。
“我高中有个同学,叫星野亮。”阿彦压低了声音说:“我勉强也算是五条家的亲戚。”
星野亮,我爸爸的名字。
我半信半疑。
“那么艰难出来读书,难道你不是想要考上你爸的学校,考上东大吗?”
我瞠目结舌。
卧槽,难道我的目的那么明显吗?
我下意识想要看向川子夫人,阿彦移了位置挡住我视线,声音里带上了愉悦:“看来我猜对了。”
我:“……”
我有句骂人的话不知当说不当说。
这家伙,性格好恶劣。
“别生气,我请你吃糖。”他放了颗糖在我手上。 “好不容易穿那么漂亮出门,生气了可就不好看了哦。”
我用力闭了闭眼,调整自己的表情。
“这就对了嘛。”
我说:“你的理由还不够打动我。”
讲道理,你说是我爸爸的同学就是了吗?我以前又没见过你,现在上哪里求证去?
至于五条家的亲戚……呵,亲戚这种东西,全看往上追溯几代。
往大了说,人类祖宗就那么几个,只要追得够远,全球都是一个村的人呢。
“唔,我更喜欢你了。”看出来我没有吃他的糖衣炮弹,他也不生气,自己先剥了颗糖吃。 “那直接说好了,我和五条家有点关系,帝光的新校长和五条家也有点关系,四舍五入就是我和帝光的新校长有关系,所以我下学期就要去帝光了,走之前想带两个尖子生去。”
这几句话中间我能填补各种利益交换,恩怨情仇,展开展开,写个几万字小说不成问题。
成年人的世界啊。
不过现在,我只想吐槽一句话:“你这么挖墙角,校长知道吗?”
我没忍住,觑了眼那头的小学校长。
这位胖胖的校长还在给川子夫人倒茶。
“他知道啊,但又有什么关系。”阿彦有种光脚不怕穿鞋的样子:“你升学是肯定的事了,去哪里跟他关系不大,而且帝光的校长还特意打电话过来,如果双方合作愉快的话,这所小学能对接上帝光,是双赢的选择。”
我眸光微闪。
老师耸耸肩:“新校长到任,他也想出成绩,光是好的老师不够,还得要有好的生源。东京府其实能考前一百的学生早就在出成绩之前被抢光了,就剩下你们两个,特别是你。”
最后四个字,他咬得特别轻。
我知道他什么意思。
特别是我这种情况,横空出世,没有记录,又被关在五条家里无法联系,表姐家都不会为我考虑奔波,才成为了各大名校捕捞网的漏网之鱼。
“而且我也想带好学生啊。”他点了点那本升学手册,“下学期我就要去帝光带二年级。”
二年级。
“真的不感兴趣吗?”阿彦眼里带笑,“还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提嘛。我这么大一个人在这里,别的学校可没有这个机会。”
他那副任我开价的样子,怎么说……有点贱贱的。
就是那种“我梭-哈,你随意”的拽拽又贱贱。
但是没有用爸爸的同学、五条家亲戚的身份来绑架我,而是坐在这里和我有商有量,我也感觉到足够的诚意了。
加上跳级。
其他都无所谓,就是跳级这个对我诱惑力太大了。
要知道刚刚升学,想申请跳级的阻力是很大的,重重程序不说,中间肯定要经过家长会谈。
问题是我哪来家长给学校会谈啊?
把川子夫人再叫过来?
没那么大脸的。
可是老老实实按部就班升学,我又觉得太浪费时间。
起码一年级,让我跳一级吧!
保住我穿越者的面子!
换成高中我都不敢信任自己的智商还能跳级了。
前世的记忆里,该忘掉的知识已经在高考之后还给老师,没有通达的人情世故也再来一辈子不见得等级提高了,它给我的是其他更重要的东西。
左思右想,中学里确实没有比帝光更好的选择了。
我在阿彦恭平满意的目光下,把帝光的名字写在了志愿第一行。
————————
*1:百度百科资料。
*2:帝光是私立学校这个算私设哈,没找到帝光全名
发现jj新功能,给小可爱们笔芯[橙心][绿心][青心][黄心][蓝心][紫心][粉心]
PS:圣诞节快乐,今天双更(赶榜hhh)
第10章
回去的路上,我和菊理向川子夫人说了志愿,我们两第一志愿都是帝光,第二第三志愿各有侧重,我选排名高的,菊理选离家近的。
川子夫人听罢似乎也不意外,中肯道:“不错,都是很好的选择。”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她多看了我一眼。
后来菊理悄悄跟我说,她选帝光,因为老师跟她说我会选帝光。
我有种被坑了的感觉。
但是我后面也问过五条悟意见,他当时没说什么,回头有一天,假装不经意地告诉我,那个老师没撒谎。
“谢谢。”
“谢什么谢,这种事情算不了什么。”五条悟嘀咕:“你问川子……夫人,她也会告诉你的。”
我注意到那个可疑的停顿,觉得像我正舒舒服服泡在温泉池里,这只五条猫猫老是在周围绕来绕去。
竖着尾巴,昂起猫脑袋,假装很不经意地绕来绕去,绕个没完。